close
11/7
今天的課程我個人認為還蠻實用的,
包紮課,
講座來自於恆春消防隊,
主要的講師他說他叫張郎(字不知道有沒有錯)
他上課非常的風趣,
閒暇時還會秀上一手魔術,
課後換上體適能,
這堂課主題是「速度」,
顧名思義就是教如何爭加速度、爆發力,
恩,
我覺得是還好,
不過不少人說腳痛的要死,
11/8
今天一早就要做3000公尺的測驗,
繞著一個大空地跑4圈,
在20分鐘內跑完就是100分,
23分鐘內就有70分,
如果被隊伍追過就只有50分,
今天帶隊的長官步調很快,
才開跑1圈我就沒氣了,
落隊後我馬上把氣調順後,
又從新開跑,
過程當中心中有兩股聲音不斷告訴我停下來,
還有無論如何都別停,
最後還好沒被追過,
也在23分鐘內跑完,
跑完後稍作休息便去吃早餐,
再來又是上課,
今天的課程是CPR和哈姆立克法,
跟昨天一樣有趣,
也讓我學會再緊急時如何救人一命,
下課後跟昨天一樣是體適能,
今天的課題是「有氧運動」,
可以增加自己的心肺功能,
今天的課程讓我了解到,
自己有多麼的手腳不協調,
感覺手腳好像打結了,
今天的表現讓長官滿意,
副中隊長答應讓我們去投飲料,
雖然在裡面每餐都有些甜湯,
但是投飲料讓我們有著些片刻的自由感,
就像關的很久的人獲得了些許的放風,
11/9
今天是期末鑑測,
就是要考試了,
考一些我們替代役相關的利益及法律問題,
考題分是非選擇,
恩...考試真不是我在行的,
雖然有專心看了,
但是很多題目還是讓我覺得很疑惑,
最後成績普通,
沒有自己預期的那麼好,
下午就考基本教練,
說的明白點就是立正、稍息和左右後轉,
今天大家都不敢開口說話,
因為副中隊長說今天表現的好就可以去全家買東西,
全家,
在外面根本就沒什麼,
但是對於在裡面生活就像是獲得一次的暫時假釋,
就在東西買回來時,
分隊長跟我們說:「結業式有長官要來看我們的替代役之歌表演」
還說跳不好就罰勤,
當兵任人整本來是習慣的事情,
但是就不能換個說法嗎?
不能說跳的好就榮譽價嗎?
稿的大家心情都很不好,
最後練習結束後,
離睡覺前還有2~30分鐘的時間,
我第一次覺得一包餅乾(可樂果)這麼多,
我也是第一次吃餅乾吃的這麼拼命的,
我ㄧ手拿個綠茶一手拿著餅乾拼命的塞,
我吃的好像在大胃王比賽選手似的,
才好不容易把東西吃完,
11/10
今天早上下的點小雨,
這天終於課終於輪到我最喜歡的國防概論,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,
以前我曾跟朋友說,
我什麼科目都有被當過就只有軍訓不會被當,
我還曾經一口氣幫朋友兩個加我一個寫過三份報告,
以三種不同的觀點下去寫,
不過這不是重點,
重要的是今天授課的教官,
講的課並不古板,
反而是輕鬆有趣,
課程中也有不少的笑聲,
今天的課也有體適能,
授課的是一個阿嬤,
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還是很有精神,
課程中我感覺是還好,
不過很多人說腳好像快不是自己的了,
怎節課兩個鐘頭幾乎都在跑、跳,
到了晚上大家都去參加結訓預演,
我和幾個同學留下來做榮譽榜(貼獎狀的),
我感覺做起來還滿"鳥"的,
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,
因為他們這裡的材料實在是太少了,
要啥沒啥的,
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如期的完成工作,
11/11
這天整天都是餐廳課,
還有捐血活動,
但是限制條件還蠻嚴格的,
例如近期吃過藥品的不能捐等等,
只能讓我打消這個念頭,
最後分隊長在從這些不捐血的分隊中挑出一些人來出公差,
領取一些給學弟用的裝備,
就像是上一梯的學長為我們做的一樣,
這天天氣還蠻熱的是出遊的好日子,
今天有不少學生來參觀成功嶺,
終於看到了些不是軍中的東西(人)了,
讓我的精神放鬆了不少,
在我們搬了一大堆東西後,
分隊長答應讓我們喝飲料,
SHIT~不早說,
我沒帶零錢不能投飲料,
真是可惜,
下午沒公差出了只能乖乖的回去上課,
今天的課程蠻普通的,
並不想在這裡多做紀錄,
今天11~12點又輪到我站哨,
這時間好,
站一下就可以睡覺了,
11/12
今天就是結訓,
我沒有去參加,
我待在隊上出公差,
沒工作時還可以在房間休息,
真的是太爽了,
東弄弄西弄弄就下午了,
我們將行囊收拾好,
在帶隊去做車準備回家,
今天高鐵站人還是很多,
排了20分鐘才買到票,
上車前還去7-11買的點零食當乾糧,
我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快速飛過,
好像是電影一樣,
我的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的,
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,
好了以上就是我在成功嶺的日子,
接下來就是要去南投專訊了。

當兵日誌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 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