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/1
今天是星期天,
晚上6點要回到營區,
我大約4點多就回去了,
長官叫我們先吃飽再回去,
但是我中午吃太飽根本吃不下了,
還好回去廚房還有準備一些東西,
跟長官們一起吃飯,
也難得看到長官們輕鬆的一面,
11/2
今天是我們抽役別的一天,
一早吃完早飯後,
馬上換上制服,
集合後長官將我們帶至廣場,
便告訴我們唸到什麼役別,
如果是自己想要的就跑不過去集合,
從一開始矯正役、消防役等等,
隨著足一的唱名,
我的心理也不斷的祈禱希望我要的役別不要太多人,
唸到我要的我馬上飛奔過去,
當然經過一番的廝殺,
幾家歡樂幾家愁,
最後還好我運氣不錯心想事成,
11/3
這天的天氣還蠻怪的,
不知道是不是寒流來的,
溫度忽然驟降,
而且開始起風,
風中夾札著細小的砂石,
吹的人眼睛幾乎張不開,
巧的是今天要拍大合照,
站在檯子上人幾乎要被吹倒,
不過最後照片的成果還不錯,
攝影大哥厲害,
11/4
今天最重要的課程那便是生命體驗課程,
這名子是他們取的,
體驗什麼呢?
高空體驗、低空體驗、攀岩體驗,
上午是高空體驗,
開始操作之前教練要大家將安全鎖綁好,
好讓我們當了蜘蛛人還有飛人,
這些都還滿好玩的,
又驚險又刺激,
下午就是攀岩還有低空體驗,
攀岩我光看就累了,
而且我也沒能力爬上去,
放棄,
低空體驗那便是不綁繩索,
靠著團隊合作來闖關,
蠻有意思的,
11/5
這天是我第一次的站哨,
在半夜的4~5點之間,
而且站在大家公認最可怕的地方,
很多人都說晚上會聽到女人唱戲聲,
我實在沒興趣去探討是不是真的,
反正我也沒有聽到,
一開始我想說這時間大家都睡了,
誰知道軍營中有一堆不睡覺的人,
半夜在外面走來走去,
真是煩人打擾我站哨,
今天有一項極為重要的比賽,
那便是替代役之歌比賽,
大家發揮創意編出不少精采的節目,
有裝成斯巴達戰士的,
有比手語的,
當然也有裝成女人的,
真是五花八門,
我們的就普通了點,
只是跳舞家唱歌,
最後我們並沒有受到評審的青睞,
只拿了第7名,
可惜了,
比賽完後發生了地震,
大家說那是老天在替我們抱不平,
我不表示意見,
11/6
今天最重要的課程便是奪刀術,
來指導我們的因該是警察,
他們指導了我們很多關於奪刀的技巧,
也交了我們關於未來服役可能會遇到危險處理,
真的讓人受教不少,

這幾天的課程開始吃重起來,
不過我還是可以承受,
加油~。
當兵日誌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 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